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赴南昌及井岡山游客明顯增多 多款產品預訂量走高

2017-08-09
来源:江西日報

  中國江西網訊(記者趙影實習生余園園)8月5日晚,來自杭州的大學生小李與朋友在南昌市八一廣場音樂噴泉前合影留念。小李表示:“看了影片《建軍大業》后,對南昌這座英雄城更有一份情結,因此趁暑假來南昌實地探訪。”

  這幾天,讓游客流連忘返的南昌美景不止八一廣場。為慶祝八一南昌起義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經過大手筆新建、改造的多個南昌紅色景點在“八一”前夕與公眾集中見面。美輪美奐的八一廣場、歷史氣息厚重的八一起義紀念館、中共中央東南分局舊址、軍事題材的建軍雕塑廣場、南昌艦、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等,不僅為南昌增添紅色旅游資源,也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好去處。

  據驢媽媽旅游網平臺數據顯示,今年暑期,赴南昌及井岡山地區出游人次增幅明顯,是去年同期的1.4倍。特別是南昌八一廣場等一批紅色景點的新開和整修升級后,吸引大量游客赴南昌自由行,南昌雙飛5日4晚自由行、南昌雙飛4日3晚自由行等多款旅游產品預訂量持續走高。

  “團隊游方面,市場上行程主要是以南昌+井岡山、廬山等4日至5日游為主。”記者走訪省內旅游市場獲悉,“南昌一日游”行程主要參觀滕王閣、八一起義紀念館等三四個景點,價格在150元左右。“因市場上單南昌一地的行程線路非常少,所以來南昌游玩數日,游客多是自由行。”某旅行社工作人員小黃介紹。

  業內資深人士鄧飛告訴記者:“南昌提出鼓勵旅行社留下游客‘過夜’并給出獎勵措施。若要留客,南昌的本土文化和旅游特色亟待深挖。隨著一江兩岸的改造升級,特別是近日一批紅色景點新建開放,對于南昌的旅游城市定位和天下英雄城的打造都大有裨益。”

  日前,省內眾多旅行社已將目光“瞄準”南昌豐富的紅色資源與文化,計劃設計相關主題紅色旅游線路。

  江西康輝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蘭浩表示:“其實,市場對深度游南昌有一定需求,此次新增開放多個紅色景點就是很好的契機。”

  省旅游集團國際旅行社孫經理表示,計劃設計純軍事題材的紅色旅游路線吸引外地游客來訪。“像南昌艦、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等景點不僅是軍事、國防教育主題,也頗具南昌特色,對外地游客前來參觀、學習有很大吸引力。”

  江西財經大學江西旅游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國新表示,南昌多個紅色景點的集中開放對南昌提升紅色旅游形象和產品意義重大。

  “南昌市大手筆投入資金和技術支持,這些景點保障品位、內涵深厚,不少技術已達到國家先進水平,延展了紅色旅游公共空間,與市民日常生活相容。而且,不為追求經濟利益而過度市場化。”曹國新表示,多個紅色景點開放讓南昌的八一公園、八一廣場、八一大橋、八一大道等“八一”元素更豐富。特別是紅色旅游鏈條縱深感進一步加深,南昌艦、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等景點將紅色資源從“革命時期”延展到當代,“進一步確立了南昌在全省紅色旅游的核心地域地位。”曹國新還介紹,縱觀全國,紅色旅游資源以鄉村為主,省會中心城市較少,南昌作為全國紅色旅游資源最密集的都市之一,擁有不同主題的紅色資源,高級別景區到一定數量,就會衍生出好的旅游產品和行程。也許不久的將來,南昌紅色旅游線路能讓各地游客留下“過夜”。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