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欢乐地方行

3000余登山愛好者齊聚保亭七仙岭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保亭登山賽聲名鵲起。

  【香港商報網訊】記著吳軍暉報道:2017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七仙岭重陽節健身登山賽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賽,全國各地200名專業運動員及3000余名登山愛好者齊聚保亭七仙岭,展開全國群眾登山大會(保亭站)爭奪。

  此次活動設群眾登山健身和專業登山比賽兩大項目。專業組選手率先從保亭七仙廣場騎自行車出发,到七仙岭登山口全長11.3公里,再轉為徒步登山賽段,到達七仙岭二峰平台全長2.3公里。專業組選手出发後,進行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數千名登山愛好者從保亭七仙廣場出发,根據群眾自身身體狀況,分5公里體驗型和11.3公里全程型兩條路線,進行徒步登山健身活動。

  當天上午9時,在進行了健身操、太極拳、花式籃球等體育展示表演後,專業組選手率先出发,經過一上午激烈角逐,來自浙江的王國龍以49分34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的冠軍則由來自四川的唐景燕獲得,成績是1小時02分25秒,組委會在七仙岭公園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每組前三名的選手分別獲得了8000元、5000元、3000元獎金及證書。

  隨後的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數千名登山愛好者從保亭縣城七仙廣場出发,徒步登山健身。參加登山徒步活動的男女老少,個個精氣神十足,其中有不少以家庭為單位的老人小孩,也有戶外運動俱樂部的登山愛好者,他們或走或跑,在負氧離子極高的七仙岭呼吸著新鮮空氣,享受著運動带來的快樂。參與的群眾在規定時間內完成11.3公里規定線路後,都可領取由大會組委會提供的紀念品1份,此外還有幸運抽獎,獎品豐富。

  登山賽提升保亭知名度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文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保亭已連續五年舉辦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深受省內外群眾喜愛,為保亭打造“體育名片”擴大了影響力和知名度,讓更多的人了解保亭,走進保亭,愛上保亭。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