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投资招商

湘商回归升温 节后驻点招商

2018-02-26
来源:株洲日报

  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伴随异地株洲商会的不断扩增,也为株洲的招商引资带来越来越多的帮助。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派招商小分队常驻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促进与商会合作共赢。

  目前,株洲人已在上海、昆明、北京等地成立10余家商会。今年,这一数字还将继续扩增。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助推开放崛起“五大对接行动”落实,去年,我市出台了“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行动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目标,我市将努力引导湘商回归,着力实现年均回归增速不低于20%,到2020年,累计实现回归到位资金50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回归300亿元,资本回归200亿元。

  根据该计划,我市还鼓励各县市在株籍湘商聚集区域设立驻外机构,安排专门人员开展驻点招商。春节后,我市计划派出招商队伍,常驻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与湘商、商会积极对接,引导湘商回归。(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胡文洁)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