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零陵古城东山新春嗨翻天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杨万里 吕娟娟 报道:正月初六,在湖南永州市零陵东山景区热闹非凡,逛庙会、观舞龙、游景点、看演出、放风筝、跳广场舞的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人声鼎沸。

  刚从杭州经商回家过春节地地道道的零陵人吴玉松先生陪着父母在东山景区一边逛赏夜景一边对记者说。 “零陵东山景区确实太美了,比杭州、桂林、张家界还好玩,没想到这几年零陵区文化旅游发展得这么快,变化这么大”。

  至此,据统计,从2月8日到21日(正月初六)止,古城零陵共接待观庙会、看马戏、游古城、赏夜景、烤烧烤、搞野炊和“上山下乡” 、休闲观光的各类游客和市民60万人次,其中东山景区30万人次。分别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和200%。

  有着2000多年历史文化零陵东山景区,面积300多亩,景区内永州武庙、法华寺、怀素千字碑等一批著名历史文化珍贵遗产遗址多处。近年来,该区坚持巧打文化旅游牌,多方投资近10亿元建设东山景区和周边配套设施,按照“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原则,对景区永州武庙、零陵文庙、法华寺、武庙正大殿进行了修缮和重建,新修仿古式阁亭殿宇20多处,新建了永州最大的东山文化广场和停车场,面积共2平方公里。与此同时,春节前添置20万盆鲜花装扮景区,投入1.2亿元对东山景区附近的人民路进行了仿古式“穿衣戴帽”,对5公里长的潇水河沿江大道进行了道路扩宽“白改黑” ,对大道两旁实行了美化亮化升级,新修配套小游园3个,对连接东山景区的4条主要街道、重要节点、重点建筑、出入路口和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了美化、靓化等高标准改造。在此基础上,2月8日零陵在东山景区举办了为期7天的零陵首届民俗庙会,激发了市民游东山、嗨古城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