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全国首个国家级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示范项目落户合肥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通讯员侯晓丽报道:3月16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标准委发出通知,确定“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为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标志着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由试点向示范升级。

 
  自2013年12月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标准体系指导业务工作和以实际操作持续改进标准体系”的原则,全面规范业务管理和操作流程。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全员将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推动由“制度管理”向“标准管理”的转型升级,构建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新的工作管理模式。2016年1月27日,该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成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
 
  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改革10年多来,长期的实践经验为固化标准提供了成熟的条件,而标准化建设则反促改革实践的深入推进。安徽省作为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省份之一,以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服务为抓手,优化平台服务流程、简化交易服务环节,最大限度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平台服务质量效率和资源配置效率效益双提升,得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在第三方机构进行的满意度测评中,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超过95%。
 
  2017年,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金额3204.43亿元,与武汉、南京等城市交易规模相当,居于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其中,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项目9543个,预算金额3244.81亿元,节约/增值金额1099.38亿元;完成全市大建设项目1176个,成交金额1585.9亿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