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共赏世界首个山水实景剧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3月26日晚,全新升级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在湖南常德桃花源秀丽的秦溪河流剧场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媒体和游客乘坐16艘扁舟欣赏了此次演出。

  夜幕之下,绚丽多彩的灯光效果将秦溪映衬得美不胜收,乘船畅游在秦溪之上,天上的明月与繁星清晰可见,与溪畔的树木交相辉映,不禁让人恍如隔世。舟行中,垂钓的渔人、放牛的孩童、婀娜多姿的桃花妹、乡亲们的辛勤劳作、声势浩大的接亲等场景在舞台上一一展现,陶渊明笔下“怡然自乐”的“世外桃源”生活场景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桃花源记》以秦溪为天然舞台,实现了人与大自然的巧妙结合,演出极具代表性,极具文化内涵,极具当地特色,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这是一场既包含了自然风光,又包含了人文特色的文化演出精品。”

  据悉,《桃花源记》实景演出以河流为媒介、以画中游的全新浸入式观演模式,结合自然生态景观打造世界首个“十里秦溪”河流剧场,生动还原了陶渊明先生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世外桃源”,并通过近400位演员真实还原陶渊明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给观众带来“怡然自乐”的视听感受,重现千百年华人心中魂牵梦萦的梦幻场景。

  2018年度为《桃花源记》实景演出完整演出季首年,桃花源盛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在2017年休演季节,对剧场环境、灯光音响设备、舞美道具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工作。增加大型灯光设备100余台,增加音效设备重达五吨,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移栽花木共计3000余棵,剧场生态环境全方位提升,已将秦溪河流剧场全流域变成最具特色的游船赏花之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