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香港名厨携粤菜经典风靡沪上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眉报道:香港饮食文化为东方文化及西方文化的交汇所在,发展出了一个揉合中国菜和西餐的饮食习惯,因而被誉为美食天堂。过去百多年经济及社会的急速发展为香港人的饮食文化带来新的风貌。老字号“王宝和”旗下五星级酒店——上海大酒店,将于4月16日至4月20日举办“上海大酒店香港美食文化周”。上海大酒店特邀富豪香港酒店名厨团队,演绎经典粤菜,让上海消费者足不出沪,即可品尝粤菜盛宴。

  来自富豪香港酒店“富豪金殿”餐厅的首席中菜行政总厨杨嘉辉师傅,将携手上海大酒店“宝粤轩”餐厅厨师团队,呈现至臻非凡的经典粤菜套餐及零点菜肴。杨师傅入行超过15年,厨艺精湛,经验丰富,曾于香港SEVVA、陶源酒家等知名中餐厅任职。他擅于将西方的烹饪元素和食材融入广东菜,以中菜西煮的方法创作出不少新菜式,以创新的概念让各种食材互相配合,把食材的味道发挥得淋漓尽致,演绎出独具风格的粤菜精髓。

  上海是中国金融前沿,亦是海派文化发祥之地。沪港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融合不停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的发展。杨师傅表示,如何不停推动粤菜的发展一直是他致力去做的事。而沪港两地菜系的融合一直带给他不断的灵感。他多次登上香港美食节目,烹饪的佳肴美馔亦屡获殊荣,此次带来上海的金汤珍珠香茜鱼蓉羹、芙蓉黄金虾及富贵樱花虾蛋白炒饭皆为金奖名馔。此次香港美食文化周将为沪上消费者带来一场激荡味蕾与心灵的美食之旅!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