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优质园区

党旗映红“湘江源”工地

2018-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唐勇平 李银明 通讯员 杨雄春 方强报道:“我们把党员活动日放在工地,帮助即将入园的皮具企业入园装修。”6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经济开发区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工地一片忙碌,蓝山驻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总支书记黄建龙带领10余名党员走进园区,冒着炎炎烈日在蹲守在工地帮助入园企业装修。

蓝山在外从事皮具生产和销售人员近4万人,蓝山驻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总支2012年成立后,组织蓝山在花都区狮岭镇务工经商的能人回乡创业,多次登门后终于打动芳心,60家中小企业相约抱团回蓝山闯市场,建起湘江源皮具产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工程6栋约5万平方米。“园区开园在即,大部分签约企业因赶制订单无法抽身回来装修。”收到这一消息,党总支书记黄建龙立即组织经验丰富的党员蹲守一线,帮助入园企业进行厂房装修。

“地下排水管网施工完成,道路硬化马上进行,时间紧迫。”党总支副书记唐诚每天奔走在园区,跟进度,查质量,紧盯每一道施工工序,手臂被烈日烤得乌黑发亮。“这是党总支引回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来不得半点马虎。”擦一擦脸上的汗珠,唐诚又走向下一栋厂房。

“100台生产设备要加快安装调试,回迁企业的货物要联系货车子运送。”党员唐九龙把狮岭的工厂交给妻子打理,连续一周守在园区工地督促施工。功夫不负有心人,原本要8月中旬才能搬回来的箱包生产设备,唐九龙出面说服湘江源皮革皮具产业园有限公司统一采购,现在6月底就能完成安装调试投产,比原计划提早了40多天。

“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容纳200多家中小企业入住,正式登记后还能享受税收减免优惠。”在一栋栋正在装修的标准厂房前,党员陈流飞陪同从广东过来的朋友练先生参观,引来啧啧称赞。“我也要过来租产房投资。”仔细参观后,练先生欣然同意加盟。

“党总支为园区企业提供统一制作厂牌、采购设备、规划入园、组织招工服务,创新‘党建+创业服务’新模式,推动园区共建、共治、共享。”黄建龙向在场的党员提出党建服务新理念,现场立即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伙干得更欢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