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优质园区

隆回县就湖南和亚公司建设扶贫车间一事召开座谈会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赵瑞龙报道:近日,隆回县领导宁佐益、张晚清带领该县发改、国土、规划、环保、林业、政务中心、工业园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赴该县三阁司镇中洲村,就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建设扶贫车间一事,进行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

  湖南和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位于该县城东南工业园内,占地面积43333平方米,由该县青年企业家谢银一手创办,总部设在上海,2010年10月投资1.2亿元成立湖南和亚运动有限公司,现有职员1600余人,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流水线4条,年生产能力260万双,有着20余年为国际国内品牌生产制造的经验。为贯彻落实该县提出的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在该县三阁司镇中洲村和资江村投资8000万元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其中,中洲村就业扶贫车间计划用地面积10亩,于6月10日前动工建设,7月底前建成投产;资江村就业扶贫车间计划用地面积30亩,与中洲村项目同步建设,计划12月底前建成投产。扶贫车间建成之后,中洲村和资江村周边各村的贫困户可以通过到扶贫车间工作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让贫困户和留守劳动力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之余月收入3000元左右,保障贫困群众进得来、留得下、干得长,从而获得长期稳定收入,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极大地强化脱贫攻坚保障,探索出一条“扶贫车间下乡、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的新路子,实现贫困户、村集体经济和企业“三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该县各相关部门就各自的职责范围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全力支持扶贫车间建设。县领导张晚清指出:一要明确项目用地规模和范围。在集约节约用地的同时,考虑和亚公司生产、生活和发展的需要,满足扶贫车间用地需求,规划部门在6月3日前完成项目用地的测量和蓝线图的编制,国土和林业部门在6月4日前完成项目用地的定点定界等工作;二要明确建设扶贫车间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各职能部门围绕扶贫车间6月10日前完成前置审批并开工建设的目标,尽量缩短审批时期和简化手续,开通一站式服务和并联审制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三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就业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扶贫帮扶方式,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三阁司镇要加强项目的综合协调,负责做好群众工作,和亚公司承担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前置审批完成后尽快组织开工建设。县领导宁佐益就项目建设提出了优化环境、政策扶持和服务意识等要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