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商报专稿

花开七彩云南 绽放“一带一路”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花卉是一个最美好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产业,也是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中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6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将于2018年7月13日至15日在昆明举办。主会场设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于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

  专业花展是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实现全产业链贯通发展,推动“云花”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经过长时间的考察、调研后,按照“开门办展、市场推动、特色鲜明、打造品牌”的原则,以专业展会为切入点,首次把“零交会”和家庭园艺展与昆明国际花展一起同时、同地、同期举办,旨在打造一个专业花展的全新盛宴。让花卉生产者能最便捷的找到销售途径,让专业采购商能找到最优质的花卉,让技术能最高效的服务于生产,让消费者能体验到最美丽的鲜花,从而推动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全面发展。

  

 

  此次展会,主会场展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位1052个,参展企业达到了310家,专业客商人数预计超过3000人,邀请了越南、缅甸、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荷兰、以色列等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日本岩手县农林水产部等外方机构参加。斗南分会场共设四个展区,分别是“花花世界展区”“昆明花拍中心展区”“昆明盆花苗木展区”和“斗南盆景花卉展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分会场不设标准展位,按照“统一组织、分点实施、展商结合、就地参展”的方式组织本届展会。

  据了解,斗南分会场以搭建产销平台、宣传花卉品牌为目的,重点展示云南花卉新品种开发、花卉深加工、花卉文化、花卉艺术在各领域的运用,促进花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将云南省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良好机遇,“两展一会”将继续突出花卉专业性展会的强大优势,以花为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搭建沟通纽带,开拓新兴市场,促进农民脱贫增收,将云南花卉打造成为云南省面向世界的展示窗口,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搭建“新平台”,进一步增进云南省花卉产业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花卉产业交流、合作、贸易、投资平台,竭力将“云花”这一张云南特色优势产业牌打得更加响亮。(刘杨广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