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湖南江永县勾蓝瑶寨入镜大型扶贫纪录片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 通讯员任泽旺 杨林 报道: 7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策划的大型扶贫纪录片《承诺》摄制组正在“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湖南永州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取景拍摄。

  据悉,五集大型扶贫题材纪录片《承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负责实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负责摄制,共确定8省12个精准扶贫典型,江永县勾蓝瑶寨有幸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典型,其精准扶贫成果将作为一个重要篇章在片中呈现。

  

 

  据介绍,摄制组将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地域风俗习惯、故事情节细节的变化、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推进,分多个时期进入现场跟踪拍摄。

  勾蓝瑶寨原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在中央、省、市扶贫政策的指引下,该村试行实施了“政府引导、集体经营、市场运作、村民参与”的乡村旅游扶贫模式,带动268名贫困户实现平均增收1260元,闲置的绿水青山变为致富乡亲的“金山”,走出了一条“以旅脱贫、以旅富民”的新路子。其“乡村旅游+扶贫”,为全国旅游扶贫提供了样本。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