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天津市高端人才创新学院在南开大学揭牌成立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 报道:8月1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开大学共建的天津市高端人才创新学院于南开大学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亚,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市外专局局长袁鹰出席仪式并致辞。天津市45家企业70余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加首期培训。

  张亚说,学院的设立是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南开大学,聚焦合作、共享资源、推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共同打造的天津市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它着眼于服务天津市现代化建设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服务各类高端人才知识更新、能力提升的需求,并对丰富完善天津市高端人才培训体系将有所助力。南开大学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在天津,服务天津”,南开大学对承担此项任务感到荣幸。

  袁鹰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出以来,在海内外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反响。为确保该行动计划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天津市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搭建高水平、品牌化、常态化的专业培训平台,不断提升天津市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借助南开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平台,共建该学院,希望将学院打造成社会、市场认可的高端人才培训品牌。

  据了解,学院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以及“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对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聚焦高端创新人才和产业人才,以提升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开发应用精品课程为抓手,以组织专题研修为载体,以规范运行管理为支撑,确保各项培训任务落实到位。

  当日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学院首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政策应用研修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