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胡卫平:当前中国特别需要一个稳定持续的多边合作环境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利时王国连续10年参加“外洽会”,不离不弃。

波兰投资贸易局中国区首席代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报道: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今天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及2018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向多国驻沪外交官们、海内外媒体、政府和企业代表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特别需要一个稳定持续的多边合作环境。

  他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坚定致力于建设开放型经济,坚持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多活力,积极融入全球化合作和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与各国共享普惠性增长,共享经济全球化红利。

  胡卫平称,中美贸易争端还在升级,中方在被迫作出强力回击的同时,仍将按照既定的步履节奏,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开放,让世界人民分享中国稳定发展的红利。如此以来,我们更应当把“外洽会”办得更好、办出质量,努力把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吸引到“外洽会”这一平台上来,努力在加深多边投资合作中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据悉,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将于9月15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将首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举办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并将开设专场论坛和搭建多边投资引资平台,集中展现六盘水市经济发展、资源优势、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等新名片。同时为11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盘州市举行的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提前热身,扩大海外影响力。

  据介绍,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已连续举办过九届,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重要平台。据透露,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已邀请多国前政要、政府部门负责人、有关国际机构人员莅临会议、发表演讲,以及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达千余人集聚在此平台上。同时,会议将搭建100多个洽谈间和商务展厅,为对外投资引资、国际产能互利合作,以及多边经贸谈判和项目对接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