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城市简讯

產融結合模式創新高峰論壇在津舉行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導:9月21日,“把握經濟新常態 助推實體經濟振興——產融結合模式創新”高峰論壇在天津市濱海新區MIG金融大廈舉行。活動由深福保集團主辦,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天津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協辦,新華網天津分公司承辦。南開大學國家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戴金平、深福保招商運營有限公司產業研究總監趙剛、天津金融資產交易所市場與產品創新部總經理陳曉東、北京盈科(天津)律師事務所股權高級合夥人郭鑫、魚塢創始人姜一與百餘位來賓一道聚焦產業與資本深度融合,搭建城市發展的新生態圈。
 
  產業與資本的融合是當下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趨勢。經濟新常態離不開新的產業進行有力支撐,產融結合已經成為新常態背景下的新趨勢。打造“產業+金融”新生態既需要借力新金融構建產業發展新格局,也需要新產業不斷創新發展,更需要產融結合創造新機遇。
 
  活動中,各位專家學者圍繞產融結合,展開跨界探討與觀點交鋒。戴金平基於週期與結構視角,結合金融與經濟之間的關係,深度解讀產融結合發展趨勢。戴金平表示,產業與金融從來都不是獨立存在的,金融脫虛入實,乃大勢所趨。“金融系統與經濟系統的關係,是血液循環系統與人體之間的關係,金融是經濟的先行指標。在當前環境下,產融結合更要以實體經濟為導向,作實信用機制,從而更好地讓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
 
  在接下來的圓桌對話環節,各位嘉賓以“新模式下的產融結合如何為實體經濟賦能”為題,展開觀點碰撞,引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深福保招商運營有限公司產業研究總監趙剛、天津金融資產交易所市場與產品創新部總經理陳曉東、北京盈科(天津)律師事務所股權高級合夥人郭鑫、魚塢創始人姜一圍繞產融結合展開現實案例分享。各位專家表示,隨著經濟社會發展,人們對產融集合越來越重視。在實際中,要注重金融應用場景開發,從而與產業進行深度連結。趙剛以MIG金融大廈為例,闡述如何借助全能型金融平臺,理順中小企業與金融企業的交互關係,實現全要素彙集,形成企業快速成長產業鏈。
 
  多年來,深福保集團秉承“深入產業做園區,聯合產業做園區”的運營理念,逐漸形成了“園區開發、運營服務、產業投資”三位一體的運營模式。深福保集團植根深圳市福田保稅區,依托深投控龐大的平臺背景,專業從事產業園區開發運營。20餘年來,開發運營了眾多全國典範型園區。
 
  MIG金融大廈立體金融小鎮地處天津自貿區核心,經深福保集團開發運營,成為有效對接實體經濟和金融資本的高效平臺,是小微金融企業集聚的平臺,為輔助發展現代都市型生產型服務業提供創富引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