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長沙高新區今年已簽約落戶專案49個 當年簽約 建成投用項目近10個

2018-09-27
来源:掌上長沙

   

  長沙高新區資訊產業園芯城科技園項目正在抓緊建設。長沙晚報記者 鄒麟 攝
 
  長沙晚報掌上長沙9月26日訊(記者 周輝霞)用拼搏趕超的姿態創造“高新”速度,中秋假期,記者在長沙高新區多個重點項目建設現場看到,數千名建設者放棄休息時間,搶時間、趕進度、追目標,以舍我其誰的激情,展現出高新區項目建設的十足勁頭。
 
  有序推進:節日無休全力抓建設
 
  一天不竣工,時時都牽掛。中秋假期,麓谷街道臨時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黃光佑天天“貓”在轄區的項目工地上,看看三諾生物智慧健康項目坑基挖得怎樣了,催一催“15分鐘生活圈”建設進度,瞭解專案推進上有什麼問題需要協調解決,提醒注意施工環境等。
 
  據悉,該街道打造“15分鐘生活圈”,計畫11月底前建成6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馨園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是其中之一。“這幾天天氣以陰雨為主,施工人員要合理安排工作,可以先把室內的裝飾工程進度朝前趕一趕。”在該項目工地,黃光佑詳細瞭解工程進度,調整工時安排。“今年全街道有40多個項目要完成,為即時解決項目建設中可能遇到的問題,街道和社區將專案服務與政務服務、應急服務一併設為工作常項,街道和社區實施錯時上班制,確保節假日和每晚10時前都能夠受理專案服務工作,並通過精確調度來完成各項目標。”他說。
 
  高新區一智慧產業項目選址在雷鋒街道。它的建設將帶來人流、物流和商流的聚集,推進城市化進程。雷鋒街道臨時党工委書記、指揮部政委唐鄂橋假期坐鎮專案指揮部調度。“目前街道有兩個大專案在掃尾,還有新項目正在建設中。我們工作人員全都到了專案建設一線。”
 
  電子資訊產業是高新區的主導產業之一,長沙和包支付產業園的建設無疑將加速推進園區移動互聯網產業的發展。記者見到長沙高新區資訊產業園房地產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繆建軍時,他正在指揮工人們裝管砌磚,忙著為入駐企業的安家落戶做準備。他介紹,目前他們正在加班加點搶時間,完成辦公樓的外牆裝修和室內工程,為更多互聯網企業的入駐提供最優的環境。
 
  杉杉能源10萬噸鋰電動力電池材料長沙基地是今年1月3日簽約引進的一個投資200億元的重大專案。高新區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施工建設的前期工作,於2月3日啟建。記者走進該專案基地看到,近3萬平方米的廠房主體已竣工,工人師傅正在緊張地進行設備安裝調試,11月中下旬將正式試生產,從簽約到達產僅用10個月的時間。來自寧波的張良松是這個工地上的一名建築工人,他說:“在工地上過節,有工友,有月餅,也蠻好的,在長沙工作很有家的氛圍。”
 
  掛圖作戰:任務安排精准到每一天
 
  中秋假期第二天長沙下起了大雨,記者趕到高新區一新興經濟產業專案指揮部時,30多名工作人員有的在畫規劃圖,有的在做征拆戶登記資料表,一派忙碌的景象。
 
  “從9月8日三個街道前期工作對接開始,我們按照10月底完成目標的要求,將所有工作倒排時間表,精確到每一天。”白馬街道臨時党工委委員、該專案常務副指揮長付向崗說。記者看到,在該指揮部每個辦公室的牆面上,都張貼著一張“拆遷任務一覽表”,時間從9月8日到10月31日,“召開村民大會,9月12日;房屋調查,9月16日、17日和18日……”如果是按正常速度的話,前期工作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而他們只用了半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
 
  10多個項目落地建設、40多個項目續建,東方紅街道臨時党工委委員胡裕坤介紹,為了確保各個項目的建設忙而不亂,街道強化了部門協調,特別是注重提升內部效能,為專案的建設、投用節省了許多時間成本。
 
  以目標為導向推進專案建設進度,長沙高新區管委會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高新區以“產業專案建設年”為總攬,構建“引進洽談一批、簽約儲備一批、開工建設一批、竣工投產一批”的專案建設新格局,今年已簽約落戶項目49個,總投資661.9億元,預計全年新開工項目30個以上,竣工專案25個以上,當年簽約、當年建成、當年投用的項目近10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