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美麗中國行”玩轉大武夷旅遊27日啟動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7日晚,在邵武市舉行的南平市第二屆旅發大會上,由中國旅遊報社、南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美麗中國行·玩轉大武夷”中央媒體和名作家采風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由中央10多家媒體以及文化名人組成的采風團,於9月25日至9月29日深入到武夷山、邵武市、順昌縣、政和縣等地,全面報導當地旅遊發展實踐經驗,展示大武夷旅遊的獨特魅力、推廣“綠色南平·快樂武夷”旅遊品牌。
 
  福建省旅發委主任吳賢德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南平市把旅遊業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主要領導親自抓,進一步明確定位,狠抓產品建設,加大品牌推廣力度,旅遊發展的品質不斷提升,拉動作用有效增強,為全省旅遊產業發展提供了南平樣板,“清新福建·綠色南平”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顯著擴大。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南平市在活動策劃、產品開發等方面將進一步取得創新突破,加快打響大武夷旅遊品牌。
 
  南平市委書記袁毅在致辭中表示,南平是旅遊資源大市,近年來,南平市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把旅遊業作為最具優勢、最富潛力的支柱產業來培育,創新推進“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態銀行”建設,持續打造一批具有標誌性、引領性、帶動性的旅遊產品、旅遊業態,真正讓南平經濟因旅遊而旺,文化因旅遊而興,城鄉因旅遊而美,人民生活因旅遊而幸福美好。期待通過此次活動,全力打響清新福建、綠色南平、武夷山水旅遊品牌,催生旅遊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推動旅遊發展全域化、旅遊供給品質化、旅遊效益最大化,加快構建大武夷旅遊經濟圈。
 
  在啟動儀式上,“和平古鎮——文旅興鎮發源之地”暨“和老爺幸福一家人”IP形象正式發佈。近年來,有1700多年歷史的邵武市和平古鎮,將“家和平”作為重要的旅遊文化主題來打造。和平古鎮的IP為幸福的“和老爺”一家人:“和老爺”睿智熱心、“和夫人”慈愛善良,一雙兒女“龍娃”和“鳳寶”天真可愛。這組IP將助力和平古鎮不斷豐滿和凸顯旅遊主題。
 
  美麗中國行是中國旅遊報社落實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記錄和傳播旅遊業大發展的采風實踐活動。從2013年起,中國旅遊報社聯合全國主流媒體、各地旅遊部門,開展了“美麗中國行”系列采風,組織主流媒體記者、知名作家、旅遊達人深入一線採訪70多批次,參與的媒體人近3000人次,足跡遍及全國近30個省區市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采寫的新聞作品已經彙集成60多種《美麗中國行》系列叢書。此次“美麗中國行”采風團走進大武夷,恰逢南平市召開第二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參加采風的媒體記者對南平推動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的力度、促進旅遊產業趕超發展的速度、南平加快打響大武夷山旅遊品牌的態度、將“綠色南平·快樂武夷”旅遊品牌傳遞給廣大遊客的熱度深有感觸。
 
  據悉,本次采風由南平市旅發委,邵武市委、市政府承辦,海峽旅遊(福州)傳媒有限公司執行,籮筐技術公司支援。(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