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龙人古琴文化季启动仪式在长泰举行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23日,第八届龙人古琴文化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泰县龙人书院举行。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县有关领导,两岸数十位专家学者、校长院长、各界琴友莅临活动现场。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发表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龙人古琴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华侨大学文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设立基地的授牌仪式。同时举办龙人书院与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华侨大学文学院、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培养古琴文化教育人才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举行龙人书院与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古琴教育方向校企联合培养项目首期学员的入学仪式。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教授与龙人书院院长谢建东先生为首期学员颁发入学通知书。

  启动仪式亮点频频,龙人古琴最新琴学著作《闻声知道——古琴文化读本》、《琴赏牡丹》在活动中发布;中华孔子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中江先生带来精彩国学讲座——《儒家的精神和信仰》。

现场古琴表演

  据悉,自2011年以来,龙人古琴文化节连续举办了八届。2018龙人古琴文化季于4月到7月举行。龙人古琴进校园、闽南地区校企联合培养古琴教育人才论坛、海峡两岸琴茶诗歌会、海峡论坛之海峡两岸书院论坛等系列活动已先期举行。接下来还将举行海峡两岸古琴文化研讨会、国际古琴文化知识竞赛、海峡两岸人文艺术营的精彩活动。(叶晴)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