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漳州举办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在开幕式上讲话。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6月14日上午,漳州市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在东山县开幕,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5日,分别在东山县、漳浦县两地举办。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等领导,及53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海峡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黄道周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进一步推动以黄道周文化为代表的漳州“五大文化品牌”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后举办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文法学院教授黄震云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研究》主编王钧林致辞。当天下午,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黄道周书法艺术研讨会在东山财政培训中心举行。研讨会期间,在东山县文博中心举办了故宫博物院院藏黄道周书法作品展(复制)。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漳州市文联、东山县人民政府、漳浦县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