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漳州将举办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4日至15日,漳州市黄道周文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将在东山、漳浦两地举行。

  研讨会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有文化学术研讨会、书法艺术研讨会,有作品展、收藏展、图片展,有芗剧《黄道周》演出,及参观相关景点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示黄道周文化。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漳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广新局、漳州市文联、东山县人民政府、漳浦县人民政府、闽南师大文学院主办。

  据悉,东山是全国十大美丽海岛之首,正在全力推进建设生态旅游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东山。东山是黄道周的故乡,历来重视黄道周研究,黄道周文化已成为东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东山县对与黄道周有关的史迹及纪念场所进行有计划、成系统地保护、开发、提升、推广。通过大力推广以黄道周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品牌,形成以黄道周纪念馆、黄道周故居、东门屿黄道周读书处以及南溟书院讲学处为景点的旅游专线,年接待游客达到650万人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