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2018-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6月9日上午,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在福建漳州市举行。此次交流周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12日结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团省委副书记杨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吴卫红,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主任翁绍辉、副主任曾维广、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秘书长叶俊杰、台湾屏东县足球委员会主委许晋嘉以及漳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及各地青工总会、屏东青创会代表,漳台创业青年代表3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为2017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和2017年在漳台湾青年优秀创业项目进行授牌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指出,漳州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同时具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区的前沿优势,必将不断扩大深化经济合作、促进经济融合。他希望漳台创业青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交流合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奋发有为,在建设富美新漳州进程中共创双赢。
 
  中国国民党中央青年部主任翁绍辉在致辞中表示漳台两地有着难以割舍的亲情关系和文化情结,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的举办,为两地青年搭建起敦睦亲情、认祖归宗、传承文脉、创业就业的良好平台。要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交流合作,增进两岸青年福祉。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先后为首批漳州市台湾青年创业辅导服务中心(站)授牌,为2017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和2017年在漳台湾青年优秀创业项目进行授牌,共同启动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
 
  仪式结束后,主办方随即举办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产业经济论坛。当天下午,主办方还邀请两岸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漳州,举办两岸青年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论坛。
 
  据悉,此次交流周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今年是第二届。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