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两岸职工互交流 互借鉴 共谋福址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5日,海峡职工论坛在厦航培训中心举行。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本次论坛以“深化职工交流,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围绕新时代两岸职工交流的新情况、新变化、新发展进行讨论,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名工会和职工代表参加论坛。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等出席本次论坛。

  每年的海峡职工论坛都会挑选一部分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交流和展示。今年厦航台籍乘务员成现场焦点,她们现场展示了应急撤离演练以及心肺复苏急救,乘务员们的精彩表现博得阵阵掌声。

  去年8月,厦航首批42位台籍乘务员进行乘务初始培训。“厦航薪水高,福利好,离台湾近,我现在很喜欢厦门,并为成为厦航人而深感自豪。”来自台湾桃园市的李靖妍表示,她坦言刚到厦门工作时,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身体有一些不适应。但厦航的老师、教官们,都给予了许多帮助,她们很快地融入厦门的工作生活。

  参加此次海峡职工论坛的台湾籍乘务员,是厦航2017年3月专门赴台招聘而来,当时共有2300多名台湾青年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考核和体检,最终42名台籍乘务员上岗,厦航还为此专门启动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这些来自台湾的青年服务意识强、文化素养高,成长迅速,经过初始培训、养成训练,目前已经成为具备执飞国际和地区航线资质的成熟乘务员,与大陆的乘务员一起,执行跨洲飞行航班任务。如今,她们不仅成为合格的乘务员,更成为两岸青年融合的使者。她们通过社交媒体介绍自己在厦门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吸引了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并关注厦航。

  近年来,两岸的职工交流推动了技术创新、技术发明。其中,可调节高度等电位作业金属软梯等多个项目获得世界各大发明展的奖项,并且已投入使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多功能智能窗户以及互联网+职工心理健康管理平台等项目也令人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