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6月10日举行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5月31日,“两岸心·龙舟情”瀚海五凤城·2018海峡两岸华安九龙江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漳州宾馆举行。福建华安县政府副县长李炳后详细通报了赛事筹备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华安生态及旅游资源、文化特色。

  据悉,此次龙舟赛为福建(华安)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华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瀚海集团冠名,华安县旅游管理委员会、文化广电体育局、华丰镇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0日在九龙江华安城关段水域举行,竞赛项目分为22人标准龙舟200米公开组竞速、500米直道公开组竞速。赛事规模为12支队伍,分别来自厦门、福州、泉州、石狮、三明、台湾、温州等地。比赛共设4个奖项,并颁发奖金和奖杯,第1名奖金3万元,第2名奖金2万元,第3名奖金1万元,第4-12名为优胜奖,每队奖金5000元。

  据李炳后副县长介绍,此次办赛地点九龙江华安城关段水域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具有江面阔直、深度适宜、水质清澈、水流平静、湖光水色风景好、两岸观赛角度佳等6大优势,是省内办赛条件最好的地方之一,今年是首届比赛,以后每年都将举办。此次赛事是该县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场群众体育水上赛事活动。

  此外,赛事当天,市民除了可以免费欣赏江上争渡一群龙的盛景外,还可以参与露营节、美食节等土楼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体验一场独具“华安味”的生态之旅。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