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屆海峽論壇活動時間表公布:6月6日舉行論壇大會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道:第十屆海峽論壇活動時間表已於近期公布。根據時間表安排,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5日至11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和相關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其中,論壇大會將於6月6日在廈門會議中心海峽廳舉行。

  此次論壇一大重點是青年交流,將於6月4日上午舉行主旨論壇,舉辦地點是廈門市軟件園佰翔酒店。

  此外,青年交流部分還包括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海峽兩岸青年文創產品集市(展銷會)、海峽兩岸青創先鋒彙、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打破界限”兩岸創意創意塗鴉大賽、第八期台商二代特訓營,地點包括廈門、福州三坊七巷主街、平潭綜合實驗區海壇古城等地。

  論壇基層交流部分主要集中在6月5日、6日兩天,分別有海峽職工論壇、海峽婦女論壇、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兩岸殘障人士交流嘉年華,舉辦地點主要在廈門市。

  除此以外,集中在6月4、5、6日舉行的基層交流活動還有兩岸社區交流活動、兩岸公益交流活動、兩岸宗親交流活動。

  第十屆海峽論壇文化交流部分則將於6月在海峽兩岸舉行。例如,海峽影視季的頒獎儀式將於6月6日在廈門小白鷺藝術中心金榮劇場舉行;兩岸宮廟續緣交流會將於6月下旬在台灣高雄舉行;海峽兩岸書院論壇將於6月10至14日在福州正誼書院、漳州龍人書院舉行;閩台關系檔案圖片展覽將於6月29日上午在金門縣總兵署(明代進士許獬故居)、金門縣朱子祠開幕。

  本屆海峽論壇的經濟交流部分主要由共同家園論壇、兩岸智庫論壇、海峽金融論壇、兩岸特色廟會、海峽科技專家論壇組成,舉辦地點主要在廈門、平潭兩地。

  與第十屆海峽論壇同期舉辦的活動還有第三屆兩岸人才機構合作洽談會、台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政策說明會、海峽兩岸文化自信與書院建設論壇、海峽兩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海峽兩岸青年創業特訓班、朱熹誕辰888周年紀念活動等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