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六月开幕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8日,本报记者在福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开洋看海,吃鲜赏‘渔’”为主题的,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本届展会”)将于2018年6月1-3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西班牙、印尼、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越南、智利、法国、南非、莫桑比克、巴基斯坦、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地的企业参与,境外展商企业达到130多家。

  据了解,本次展会规模达到60000平方米,渔博会展区设置主题形象展区、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海洋与渔业人才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十大展区,亚太水产养殖展独立设置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

  来自全球的很多高端海产品都将在国际展区展出:有来自印尼的黑鳕鱼,石斑鱼,石鲈(甜唇),克罗鱼,苏罗,钩鱼,线缩,红绸鱼,金枪鱼,大比目鱼,皇帝鱼,牛排靖鱼,活蟹,寄居蟹等鲜活、冰鲜及冷冻水产品,以及沙丁鱼罐头、干海带等等各类水产加工品,展团面积360平方米;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洋捕捞岩石龙虾和西澳岩石龙虾,除鲜活龙虾外,还有冷冻生鲜龙虾,解冻之后依旧能够保留其在鲜活时完美口感,而即食的冷冻熟龙虾也十分便利。另外,还有来自于日本长你的鲜鱼、新加坡的巴沙鱼、鱼蜡(鱼题),鱼肚(鱼胃),鱼砖(伙锅专用),鱼府肉以及西班牙三文鱼、原料鱼、越南南美白虾和黑虎虾、熟制南美白对虾等等,种类丰富、品质上乘。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特色优质水产品名扬海内外,在去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向会场供应水产品的15家水产企业今年悉数亮相渔博会,这些产品主要来自福鼎、霞浦、蕉城、连江、马尾、秀屿、晋江、诏安等县(区),主要有宁德的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诏安的精品石斑鱼;福州琅岐岛的锯缘青蟹、莆田南日岛的鲍鱼等。他表示,“厦门会晤水产品供应企业集中展示”不仅为到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高端海洋鲜品的机会,同时也让特色优质水产品摆上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保障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水产品。

  本届渔博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主办;会议配套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全球水产养殖论坛系列活动、渔业品牌宣传推介经贸活动、“金奖产品·金奖企业”评选、海峡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一系列专业活动。(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