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联通”、“合作”、“共享”海博会探讨中欧合作新机遇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紧抓历史机遇、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扎实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海丝”沿线国家经贸投资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

  探讨中欧投资合作新机遇

  本届海博会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福州副市长杭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加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25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广邀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投资合作新机遇,首办UCLG(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和主题论坛,有效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地位和作用。

  海峡特色更加鲜明

  杭东表示,本次展会紧跟数字技术驱动商业创新趋势,与阿里巴巴、京东、盒马鲜生、Ebay、亚马逊等一批境内外领军企业合作,共同举办涵盖零售创新、跨境电商对接、垂直供应对接、台湾青创等领域,吸引境内外1559家企业参展。

  海博会的前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创办的福州国际招商月,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台港澳、东南亚地区乃至海丝沿线国家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投资贸易展会。今年“5·18”进一步坚持“深化两岸交流”的办会主题,在活动安排上有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活力澳门推广周等系列活动;在展区设置上有港澳展区、台湾青创展区、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等展区,坚持两岸合作、互利共赢,持续打造好两岸经贸交流的这一重要平台。(张杰)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