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獲評中國軟件名城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張傑報道:22日,福州市中國軟件名城授牌儀式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副主任張洪遠宣讀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授予福州市“中國軟件特色名城”稱號的函》,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為福州市授予“中國軟件特色名城”牌匾。去年,針對近年來軟件業的快速發展,工信部發布《中國軟件名城創建管理辦法(試行)》,福州成為《管理辦法》頒布後全國首個榮獲該稱號的城市。工信部信軟司司長謝少鋒,信通司司長聞庫,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出席授牌儀式。

  據了解,中國軟件名城創建是工信部的一項重點工作,是集聚優勢資源,做大做強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支撐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也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內容。福州市自2015年2月與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簽署《部省市協同開展中國軟件名城創建工作合作備忘錄》以來,緊緊圍繞名城創建總體部署,瞄准工控軟件、行業應用軟件、IC設計、信息安全軟件、遊戲動漫,以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等方向,重點推動物聯網和大數據特色產業發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取得了長足發展,成為福州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力量。

  據了解,2008年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啟動了中國軟件名城創建工作,建立了部省市三方合作推進建設的機制,內部試行了中國軟件名城創建管理辦法和指標體系。十年來,南京、濟南、成都、廣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共8個城市被授予“中國軟件名城”。福州市相關領導表示,下一步,福州將以“中國軟件特色名城”的成功創建為新起點,圍繞特色領域精耕細作,從特色優勢向綜合優勢不斷轉化,推動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