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长汀县南山打造万亩现代产业园带领村民致富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日前,记者在龙岩长汀南山镇政府了解到,南山镇党委、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战略,做强做大现代农业,以建设省级蔬果现代产业园,积极打造“一园两带”,即从中复至廖坊7个村建设3000亩标准化百香果园,逐步形成中复片村百香果、蔬菜产业带;积极引导南田迳至朱坊9个村种植7000亩无公害槟榔芋,蔬菜,形成南山片槟榔芋、蔬菜产业带。

  据介绍,南山镇注重发挥新型职业农民的引领作用,树立塘背村罗添铃百香果种植、黄家庄村黄桥金生蔬菜种植、严婆田村林玉宝生槟榔芋种植、深加工等典型。通过典型引领,带动全镇6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50家家庭农场,种植了3000亩百香果、4000亩槟榔芋、3000亩蔬菜和万亩油茶,形成了规模较大的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黄家庄村民黄桥金生,承包流转南田迳村农民的136亩土地,投资兴建100亩温室大棚,种植辣椒、苦瓜、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还带动引导160多户发展蔬菜种植500多亩,成为南山现代农业发展“领头雁”。

  南山镇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在规模种植的同时开展深加工,发展农村电商、拓展线上线下销售,塘背村村民罗添铃,在邓坊村租赁流转300亩土地种植百香果,带动塘背、桥下等10来个村发展百香果产业2000多亩。同时,他开办塘背大叔淘宝店,开展百香果深加工,开发出百香果脯、百香果饮料,特别是将百香果与塘背老酒结合,开发出百香果酒,深得消费者青睐。(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