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厦门新增一家数字化口腔诊疗医院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18日,厦门新增一家数字化口腔诊疗医院——厦门登特口腔医院。

  据悉,作为厦门二级口腔专科医院,该医院建筑面积达11800㎡,设立修复科等7个科室,包括30张牙椅和一间万级层流手术室。该医院引进齿科3D打印机、模型扫描仪、口内扫描仪、NewTom VGI CT等数字化设备,能快速、准确获取患者口内信息,通过模型数据、CBCT数据扫描至计算机,再进行数字化设计,配合3D打印机实现3D导板打印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医院数字口腔智造中心也在现场正式揭牌,并被福科斯医疗集团授予“数字化牙科示范中心”。据福科斯医疗集团总经理汪田福介绍,数字化技术是口腔行业符合医疗健康行业对精准医疗及大数据医疗的发展要求,正在帮助牙科行业实现技术结构转型和医疗服务升级。
 
  “数字化口腔诊疗模式是数字化的有效沟通。”该医院数字化中心主任胡俤兴介绍道,该模式以考虑修复结果为导向,先进行数字化手段制作,考虑患者的舒服度,通过有效沟通,进行精准种植,对于结果一般会有很好的预期。
 
  “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基础管理标准化建设,引进更多高精尖医疗服务人才,推动医疗质量的良性、可持续发展目标。”厦门登特口腔医院院长卢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