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金诚集团斥资百亿携手诺贝尔获得者助科研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1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8地球文明会国际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与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等多位诺奖获得者,以及国内外各行各业的专家、顶尖智库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地球意志下,文明的融合以及文明与生态的关系。

  韦杰,作为全球新型城镇化巨头、华人商业领袖,金诚集团创始人,倡议发起此次地球文明会旨在探索地球意志的内核,推动更强大地球文明形态的形成,预见人类未来的发展,从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推全球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启地球1.0纪元。

  会上,韦杰宣布“地球文明基金”成立,在未来两年中,金诚将投入100亿人民币,为科研人员提供各学科项目研究、实验基地,以及专项资金支持,而这些科研成果,也将被广泛应用于金诚59个特色小镇。

  地球文明基金的启动,将“地球文明会、科研人员、金诚特色小镇“三者融汇贯通,从而形成强大的闭环模式,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让每个人平等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促进地球文明全面进步。

  值得关注的是,1月24日,地球文明会高峰论坛将会继续。届时,著名国学大师傅佩荣、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尔·舍特曼、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丹妮拉•鲁斯以及“物联网之父”,麻省理工学院自动识别中心创始人 凯文•艾什顿将悉数登场,和韦杰共同探讨未来地球的生态与文明关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