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永定:加强对台合作 助力农业升级

2017-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日前,本报记者从龙岩市永定区农业局获悉,近年来,永定全面加强对台农业人才交流合作,引进台湾名优水果及农业技术,为永定农业产业升级添动力,为百姓脱贫致富再添新路子。

  据介绍,永定是全国重点对台工作县(区),地理位置与台湾纬度相近、农业生态环境相似。该区通过乡镇结对、部门结对、项目结对、人才结对等方式,拓展永台农业交流合作,成效明显。例如:永定区湖山乡与台湾南投县草屯镇对结,每年组织农业部门、乡镇农技人员赴台交流学习农业生产。今年,海峡百姓论坛期间,永定还在湖坑镇举行了“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

  此外,永定还不断摸索引进台湾水果,先后引导农户在峰市、仙师、湖山、湖坑等多个乡镇试种台湾莲雾、香水柠檬、百香果等,取得成功。

  2013年中央1号文件首次提出发展家庭农场后,永定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引导农户集中分散土地进行连片开发,发展家庭农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目前,永定已有家庭农场824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百姓推广台湾农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农户1057户4000余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