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2017中国产业互联大会召开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19日上午,以「产业聚变、整合共赢」为主题的2017中国产业互联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张炳忠,工信部软件司相关领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唐生,国家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中国产业互联网CIP创始人张勇军,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樊重俊,中兴通讯、海尔集团、找钢网、猪八戒网、文思海辉、达晨创投等嘉宾和企业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工信部指导,全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互联网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大会旨在传播产业互联网理念,分享产业互联网经典案例,对接产业互联网资源,是一次分享智慧的头脑风暴会议。

  会上,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平台企业以及政府官员围绕「产业『聚变』」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从融合聚变、个性定制、智能制造、数据赋能、政府视角、投资建议和区块链应用等方面,深度剖析产业互联如何解决实体企业的发展问题。

  李琪教授表示:「首部产业互联网专著《产业聚变》是中小实体企业的新希望,认为产业互联网CIP模式是解决实体企业『一高九难』问题的关键。」

  会上,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互联网分会发起的产业互联网联盟举行了授牌仪式。据悉,该联盟自成立以来,已有80家平台企业加入了产业互联网联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