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千餘國際買家齊聚第八屆海峽兩岸電機電器博覽會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5日,2017第八屆海峽兩岸電機電器博覽會暨第十八屆寧德投資洽談會(以下簡稱海峽電機展)在寧德會展中心舉辦。來自爾吉斯斯坦、密克羅尼西亞、坦桑尼亞、瓦努阿圖、印度尼西亞、津巴布韋和安哥拉等7個主要電機出口國家的使領館官員代表、近45個目標市場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位國際買家、采購商,以及來自全國25個電機行業協會逾800名專業參觀商齊聚寧德共襄盛會。預計,展會現場來自海內外及全國各地的專業買家及參觀商人次將達3萬人以上。

  品牌效應突顯大牌企業彙聚閩東

  本屆海峽電機展總面積20000平方米,展館設置標准展位700多個。據寧德市委書記隋軍介紹,今年展會現場將有近300家電機展商參展亮相,展商專業度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可謂一場頂尖的電機行業盛會。展區根據展品類別劃分為5大主題館,讓企業與產品更為集中,便於展商、買家與參觀商的集中交流洽談。參展企業及展品涵蓋電動機、水泵、發電機及電機生產設備、配件等上下遊品牌,其中不乏一些全球知名的明星企業。世界三大電機品牌之一的利萊森瑪電機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將展示其品牌優質電機產品,亮相6號發電機館。國產發動機的領軍企業濰柴重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知名企業也將帶來最新的明星產品,其中濰柴重機股份有限公司還將隆重推出濰柴重機王這件拳頭產品。省內大型電機企業、閩東馳名商標,如亞南電機、閩東電機、泰格動力、安波電機等已連續八年支持展會、持續參展,今年各大企業也攜最新前沿科技成果來到展會現場。

  台灣展商持續參展,兩岸合作進一步深化

  “電機為媒,兩岸合作”,海峽電機展自2010年創辦之日起,就十分注重海峽兩岸電機產業的交流與合作。通過與台灣同業的交流,台灣電電公會已經與博覽會構築了緊密的合作關系。來自台灣電電公會的黃瑛奇表示,今年台灣電電公會的攜手台灣知名電機企業,帶來如納米電機電器、智能變頻控制節能電機、風冷柴油機組等兩岸電機企業的新產品和新成果來到電機展。她說,現在大陸方面正在推行十三五計劃,大力發展工業4.0,希望台灣也可以融入進來,分享這樣的政策紅利。借助電機展這個平台,進一步建立台灣企業與大陸電機電器行業的合作與發展。據了解,去年博覽會台灣展商的規模、數量以及專業度達到曆屆之最,今年將繼續保持去年的規模,據組委會統計,凱士士等知名品牌將繼續展覽展出,兩岸電機產業將繼續攜手共進。

  電博會攬金500餘億

  本屆電博會暨寧德投資對接項目107項總投資539.66億元,其中內資項目89項,總投資494.83億元;外資項目18項,總投資7.23億美元。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8年的培育,海峽電機展在電機行業已然形成了品牌效應與行業規模。展會三天將有十多場各類電機論壇、企業新品推介會、央企采購及海內外買家對接會輪番登場。上海電器科學研究院電機分院將在現場發布最新的同步磁阻電機技術,就未來電機展開研討。本次博覽會在原有的前沿電機技術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展覽的務實與高效,面對面的采購對接與洽談,將為展商與觀眾代表搭建更加直接而有效的貿易需求對接橋梁。

  為打造寧德招商重點項目,6月15日上午將在展館中庭舉辦“寧德市冶金新材料產業規劃說明會”。另外,主辦方還將召開“第八屆海峽兩岸電機電器博覽會產融合作政銀企對接會”, 邀請金融專家、中信保專家做相應主題的金融講座,豐富電機上下遊產品與金融服務的有效對接。

  張傑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