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四海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2016-08-11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许国玺报道: 10日,由福建省侨办、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的“四海一家·闽港青年交流团”活动在福州启幕。启动仪式上,交流团团长许荣茂指出:当前,“一带一路”战略正给中国及全世界带来巨大契机,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蕴含着浓厚的历史沉淀和重要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本次福建之行,能让香港青年们进一步了解灿烂的海丝文化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光明前景,感受国家发展的巨大机遇,坚定信心,寻找到参与闽港合作的机会。希望团员们能学习福建华侨回归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奉献香港、报效国家。

  交流团活动为期5天,共500人,活动以“加强联系交流,增进互融互通”为主题,突出围绕创新创业、海丝文化、红色之旅、世遗文化4个分主题而进行,除在福州集中活动外,将分赴厦门、泉州、龙岩、武夷四地开展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座、青年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增进香港青年对中华文化、八闽文化的认同,加深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了解,促进闽港青年互融互通。

  据介绍,去年,新家园协会举办第一届“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组织2000多名香港青年到访北京、上海及广东学习及交流,受到了中央及相关省市领导、内地企业精英对香港青年的关爱支持,参与上次交流活动的年轻人,对国家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坚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