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四屆海峽青年節13日福州開幕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記者在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發上獲悉,第四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將於8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盛大開幕。活動以“青年·體驗·創造”為主題,計劃全年舉辦30項系列活動。目前已有3000多名兩岸青年報名參會,其中台灣青年團體近30個,高校近百所,台灣青年600多名。

  本屆海峽青年節繼續聚焦兩岸青年創業就業,舉辦兩岸青年職業技能競賽、“創夢空間”台灣青年手工文創產品展、榕台青年創業就業研習班、海峽青年文創論壇等以創業就業為主題的活動。目前,11個台灣青年創業基地和在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馬尾園內新設的“福州台灣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累計已吸引了190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入駐(含簽約項目),220多名台灣青年在園區創業、就業、實習。此外,本屆海峽青年節著力“體驗、分享、互動”,突出體驗式交流。活動中還安排了兩岸青年傳統手工技藝傳承人體驗、兩岸青年同源信俗文化體驗、海峽兩岸青年博士“曆史文化及海上絲路遺存”考察體驗等活動。

  據了解,海峽青年節是全國青聯等兩岸青年組織及民間社團與福州市共同打造的兩岸青年人交流互動、體驗分享的平台。自2013年以來,福州市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海峽青年節,共吸引近萬名兩岸青年(其中近百所台灣高校、50多家青年社團、5000多名台灣青年朋友)參與交流互動、體驗分享,進一步增強了兩岸青年的情感交流與共識。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