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福建女生宿舍實行封閉式管理 教育兒童什么是性侵

2013-12-04
来源:最閩南網

 

  

  福建新聞報道:我省對於所有的女生宿舍進行“封閉式”管理,沒有經過宿管人員的許可,許多男性其間包括教師和家長,他們一律都不能進入女生宿舍。昨日記者得知,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公安廳、團省委、福建省婦聯等四個部門紛紛轉發《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關於做好預防少年兒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見》的要求,福建省各地教育部門即刻組織好中小學,全面進行隱患摸底排查,重點檢查教職工、學生是否有異常情況,尤其是要時刻關注好班級內的學生,特別是女生有沒有學習成績忽然下滑、出現精神恍惚等異常現象。

  個別地方出現性侵案

  據悉,近些年來,因為受到各種不良社會風氣影響,福建省少年兒童保護工地同樣面臨著這些新情況、新問題,尤其是一些個別地方出現的一些少年兒童被性侵案件。還有甚至是極其個別校長、教師利用職務便利對學生實施傷害,這給少年兒童及其家庭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也引起社會的公憤。

  由福建省四部門要求,各個地方均進行全面隱患摸底排查,發現隱患點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要全面加強對邊遠地區、山區學校、教學點的排查,切實做到縣不漏校,校不漏人。

  教孩子懂得什么是性侵

  根據《意見》,要通過課堂教學、講座、班隊會、主題活動、編發手冊等多種形式,開展性知識教育、預防性侵犯教育。廣泛宣傳“家長保護兒童須知”及“兒童保護須知”,教育學生特別是女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了解預防性侵犯的知識,知曉什么是性侵犯,遭遇性侵犯後如何尋求他人幫助。

  想要讓家長們了解更多必要的性知識以及預防性侵犯知識,就需要通過適當的方式向孩子們進行全面講解。

  女生夜不歸宿要及時報告

  《意見》提出,要嚴格管理好女生宿舍,針對所有女生宿舍進行“封閉式”管理,該宿舍管理員發現有可疑人員時剛好在女生宿舍周邊遊蕩,要立即向學校報告並采取相應防范措施。做好學生夜間點名工作,發現有無故夜不歸宿者要及時報告。

  與此同時,要堅決杜絕不合法人員進入學校工作崗位,嚴禁聘用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刑事處罰人員、有精神病史人員擔任教職員工。同時,還得防止個別教職員工出現極端心理問題,及時預防個別教職員工出現的不良行為。

  各地教育部門要建立中小學生性侵犯案件及時報告制度,一旦發現學生在校內遭受性侵犯,學校或家長要立即報警並彼此告知,同時學校要及時向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報告。報告時相關人員有義務嚴格保護學生隱私,避免再次傷害。被性侵犯的學生有轉學需求的,教育部門和學校應予以安排。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