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厦门沧江剧院八月开幕

2016-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薇報道:廈門滄江劇院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所屬中演院線接管,將于今年8月12日隆重開幕。据悉,開幕演出季節目分量十足,首演特邀國際樂壇超級巨星莎拉·布萊曼引吭高歌,并開啟廈門滄江劇院的第一屆海絲藝術節。其后還有孟京輝、梁志民等兩岸著名舞臺劇導演的經典作品等共計13場國家級、國際化的高端文藝演出匯成一場流光四溢的藝術盛宴,重磅打造海西文化陣地。

  廈門滄江劇院,原海滄文化中心影劇院,位于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濱湖北路15號,于2007年建成投用。2009年,曾作為“第十一屆中國戲劇節”主要演出場館。近年來,主要作為政府公益性的文藝演出及大型會議使用,有效保障了市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2016年上半年,海滄區對影劇院進行了改造,并更名為廈門滄江劇院。

  目前,中演院線在派出精英團隊的同時,也積極地招募并進一步培養本地文化藝術人才加入中演的演出運營團隊,為廈門本土文化藝術產業培育長效發展機制。

  此外,據閩南大戲院常務副總滄江劇院總經理羅艷介紹,廈門滄江劇院還將籌劃建設兩岸導演藝術家工作室。未來將為觀眾呈現每年不低于10場的公益演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