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八届海峡论坛力促两岸青年及民间交流

2016-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薇報道:11日,第八屆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圍繞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共同關注的就業、創業、民生服務等話題設計活動。

  據了解,本屆海峽論壇新增兩岸智庫論壇、“樂業兩岸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等活動。論壇為期一周,主會場設于廈門。此外,論壇期間舉辦的兩岸特色廟會也是一大亮點。廟會以“味道中華、香飄兩岸”為主題,在“美食一條街”可以品嘗正宗臺灣當地美食,伴手禮、文創產品、以及福建本地特色小吃等等。

  據悉,本屆廟會直面臺灣本土的餐飲公會及夜市管理機構,引進了“度小月”等臺灣知名精美品牌,并設置臺灣少數民族特色展區,引進臺灣少數民族美食展商參展。

  為了給前來參加的游客營造輕松愉快的廟會氛圍,活動現場還設有“影視聯展”、“旅游圖片展”和親子活動。據了解,廟會還增設海滄及臺灣各縣市民俗文化和旅游資源圖片展,讓游客在品嘗美食的同時深入了解臺灣及海滄的人文風情及豐富的旅游資源。廟會在海滄市民文化廣場舉辦,將持續至15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