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2016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6月揭幕 十大看點

2016-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傑報道:本報記者在福州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球前三大漁業專業博覽會——2016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將於今年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展會將展出活鮮、冷凍水產品,魚糜制品等水產加工品,水產捕撈、養殖、加工設備及技術,食品和包裝機械設備,休閑漁業等共2000多種展品,展覽面積達58000平方米,參展企業達500多家,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協會和企業參會參展。

  展會布設福建現代漁業展示館、水產綜合展區、漁業設備展區、純天然水產品展區、國際展區•台灣展區、漁業電商展區、休閑海洋漁業展區、福州金魚及觀賞魚展區等8大展區,充分展示漁業精品設施,大力開展漁業交流合作,展示漁業經濟文化。

  本屆展會十大精彩看點——

看點一:展區首開海絲館

  為突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本次展會特設海絲館,面積達1000平米,弘揚海絲精神,展示中國文化,進一步深化海絲沿線國家海洋漁業的互聯互通、共同發展。另外,組委會特邀安哥拉、肯尼亞、索馬裏、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韓國等27個國家的300多名嘉賓參加“全球漁業交流合作會議”,進一步推動福州漁業對外交流合作,促進國際漁業交流合作上新水平、新層次。此外,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力邀日本長崎縣政府及漁業部官員現身漁博會國際展區,開展”日本藍鰭金槍魚現場分割和拍賣及全球海產盛宴”等活動,充分展示了福州在打造“海絲”核心區域的影響力。

  看點二: 打造海峽兩岸先行工程

  為促進海峽兩岸漁業文化、產業發展及資源保護等工作的發展,本屆展會台灣展區面積擴至6000 多平方米,共計300多展位,近百家台灣企業展出,充分展示台灣在漁業發展方面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以及閩台攜手合作共促兩岸漁業發展的成果。

  此外,為促進馬祖經濟貿易的發展,為後續榕馬養殖合作奠定基礎,台灣展區圍繞“發展生態漁業,建設美麗漁村”,特別增設“馬祖專館”,以“馬祖四鄉五島特色漁業”為主題,揭開馬祖的神秘面紗,向世界綻放世外桃源般的景

  致——開館典禮、馬祖人文、馬祖觀光、馬祖特產行銷至大陸地區,“海上桃花源”的醉人風情將展現得淋漓盡致。在此,觀眾還可品嘗最具當地特色的旗魚丸、虱目魚丸、旗魚魚松、虱目魚松、大規格龍膽石斑魚、烏魚子等產品。

  看點三:創新科技驅動海洋漁業發展新引擎

  為促進海洋與漁業科研成果轉化,組委會首邀福建省水產研究所、福建省淡水水產研究所、福建省省水產技術推廣總站等省級漁業科研機構參與本屆漁博會。各個參展單位將以科技為支撐,帶來“海水淡化”、“海洋生物醫藥”、“海洋功能食品”、“水產品中漁藥殘留檢測技術研究”等研究成果,展示福建海洋與漁業科技發展水平,突顯科技創新對產業發展的驅動作用,引領全省海洋與漁業科技發展方向。

  看點四:“遠洋專館”帶榕城大眾遊深海

  本屆漁博會:“遠洋專館”展區面積首超5千平方米。根據國家發展遠洋漁業戰略等政策引導,形象展示將包含“造船企業打造海上城堡”、“近海捕撈轉型國際漁業基地”等重大項目在內的產業發展新階段。另外,遠洋專館將向市民展出來自深海的各種新奇特海鮮,市民不出遠門,即可吃遍全球進口深海海鮮。無公害、純天然遠洋海鮮“遊”上市民餐桌不是夢。

  看點五:八閩漁業品牌雲集

  這些年,福州市先後被國家授予“中國魚丸之都”、“中國金魚之都”、“中國鰻鱺之都”、“中國海帶之都”、“中國海洋美食之都”等稱號,福州漁業在全國的影響力極大提升,福州作為“漁業品牌之都”的地位逐漸確立。

  為加強漁業品牌建設,凸顯福建品牌特色,提高福建漁業品牌知名度,寧德大黃魚、漳州石斑魚、連江鮑魚、福州魚丸、連江海帶、福州金魚、霞浦海參、連江蝦皮等福建知名漁業品牌將亮相本次漁博會,特色海味盡收囊中。

  看點六:“微信+活動”精准配對 高效助力商貿洽談

  本屆漁博會利用微信公眾平台推出實時供需配對服務,根據雙方需求提供精准配對,為展商、采購商提供零距離交流合作的機會,促成商業目標的實現,達成多方效益最大化。

  展前,組委會專業配對團隊深入了解參展商需求,進行整理分析;在明確雙方溝通意向後,現場舉辦魚糜制品、海藻產品、飼料產品等專業定制商貿配對會,提升現場經貿配對成功率;舉辦互聯網+水產大會、海藻產業論壇,促進行業交

  流研討。通過優質資源整合,拉升水產品產業鏈,為展商和經銷商的多方效益打造最佳交易平台,更高效地達成商貿洽談。

  看點七:電商合力助推生鮮食品銷售升級

  我國漁業市場主要集中在主產區和主銷區,加上消費者習慣等因素,一定程度上阻礙了水產品的流通。為提升漁企營銷模式,促使互聯網與漁業深度融合,傳統漁企聯手電商走向冷運宅配,冷鏈物流無疑是現階段電商領域連接線上和線下商貿機會最具發展潛力的部分。在生鮮產品銷售上開展電商合作,讓產品通過電商互通往來,實現互利共贏。漁博會將攜手知名海鮮食材供應鏈,就“水產現狀與趨勢結合冷鏈物流助升企業銷售額”這一主題做詳細推介,為生鮮食品行業客戶提供“一站式供應鏈解決方案”。

  看點八:暢享多元漁業嘉年華

  為豐富展會內容,加強與普通民眾的互動,展會將隆重推出眾多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親民活動。如中國烹飪協會舉辦的“新食材演示品鑒彙”、以營養價值和藥用保健為切入點的“首屆中國(福州)海藻節”、“ 第二屆中國(福州)魚丸節”、“第三屆福州▪連江鮑魚節”等,內容囊括“海藻名優產品評選活動”、“千人大火鍋”、“魚丸美食一條街”、“魚丸動漫秀”、“DIY手工魚丸”等,在不斷提高展會專業度、為參展商提供更多行業商機的同時,提升現場來賓的參與度。

  看點九:漁趣漁味 感受海洋度假休閑新時尚

  本屆漁博會休閑漁業區將為廣大觀眾、旅遊愛好者帶來全新的海洋度假模式與旅遊線路產品。特別推出“海上度假村”特色展區,突出綠色生態理念和健康休閑養生旅遊,保留原生態自然特性,營造獨特、優美的海上度假體驗。藍天、碧海、沙灘、礁石,讓您靜聽潮汐拍打海岸的聲音,感受寧靜悠閑的海的浪漫。遊艇、戶外帳篷、沖鋒舟等優質漁具也將吸睛力十足。

  此外,“第三屆中國(福州)金魚文化節”以魚會友,將延續往屆“捕魚達人”、“觀光療養”等民企互動,滿足垂釣愛好者、魚友玩家、遊艇愛好者、水族消費等群體的需求。

  看點十: 海鮮烹飪開門迎客 “吃貨” 共享美食盛宴

  為滿足大眾感官需求,“第十一屆中國(福州)國際餐飲食品博覽會”也將同期舉辦。現場特邀400位名師及其弟子與參展漁企共同參加“全國海鮮烹飪技能競賽”、“中國餐飲行業采購大會暨餐飲業電商大會”等系列活動。在滿足您的口福同時,也讓更多的普通市民參與現場烹飪海鮮的氛圍之中,真正實現全民參與,盡顯活動的親民性與互動性,共享美食之樂。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