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酷狗酷我聯手助力“太陽後裔”數字專輯破1200萬

2016-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中韓兩國完結了,但收入依然不菲。劇播完後,原聲音樂的數字專輯在中國的銷量也相當不錯。

  該劇獨家音頻授權方是中國擁有最大用戶數量的互聯網音樂平台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官方數據顯示,上線至今近3個月,《太陽的後裔》OST數字專輯累計銷量超過60萬張,銷售額已超1200萬元人民幣,日均銷售額過8000元,數字還在不斷攀升。

  中國速途研究院發布的《2016年Q1移動音樂市場報告》顯示,份額最高的酷狗音樂目前占據33.73%的市場份額,第二、第三名分別是18.91%的QQ音樂和18.73%的酷我音樂,同屬酷酷音樂集團的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就占了市場份額超五成。

  和傳統的在線音樂相比,《太陽的後裔》數字專輯也有不少新的玩法,購買專輯的用戶不僅自己可以下載還能送給朋友,並得到寫真集。

  在《太陽的後裔》之外,酷酷音樂也拿到了不少其他熱門IP的獨家音頻授權,包括《蒙面歌王》《燃燒吧少年》《蓋世音雄》等。

  酷酷音樂獨家代理100家唱片公司版權,與國內外超過800家企業、唱片公司、版權管理機構建立了歌曲推廣戰略合作關系,積累音樂版權2000萬首。合作唱片公司有環球、海蝶、索尼音樂、華納唱片、天娛傳媒、種子音樂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