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海峡两岸名导论剑亮相旅博会

2016-05-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杰報道:5月5日下午,“兩岸及港澳地區名導論劍”活動在廈門翔鷺國際大酒店成功舉辦,此次活動作為第十二屆海峽旅博會主題活動之一,是海峽旅博會第一次關于導游話題的交流會,也是兩岸及港澳地區第一次關于導游業的交流會。活動由福建省旅游協會、臺灣導游協會、香港專業導游總工會、澳門專業導游協會、澳門國際注冊導游協會共同舉辦,同時邀請了臺灣、香港、澳門和全國各地的知名導游、專家、業內精英、游客代表300多人一同參加。

  本次活動通過兩岸及港澳知名導游工作的分享,同時邀請專家學者、游客一起就“文明旅游面面觀”、“導游員與中華文化的傳播”、“‘互聯網+導游’的展望”3個話題進行討論,對旅游業與導游行業各方面進行了深層次的交流,旨在激勵導游們愛崗敬業,通過導游的講解幫助游客塑立民族自信心、引導導游服務方式的轉變。會上,海峽兩岸及港澳臺地區導游代表共同宣誓:恪守誠信執業,踐行以人為本;倡導文明旅游,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導游藝術,弘揚中華文化;塑造良好形象,爭當最美導游。

  旅游業作為我國第三產業發展的主力,已經成為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而導游服務是旅游服務質量高低的最敏感的標志,導游工作是各項旅游服務的聯系紐帶和中間橋梁,如何提升導游行業的標準,提高服務質量,成為擺在旅游業界和導游間的共同問題,兩岸及

  港澳地區關于導游行業的對話,讓各界共話旅游服務與質量,導游職業價值與理想,希望全社會了解導游職業的本質,了解導游員生活的艱辛,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注旅游人的職業價值和理想,在美麗旅途中共同締造最美記憶。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