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單層石墨烯量產基地落戶廈門

2016-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琴琴報道:4月20日,單層石墨烯工業化量產科研成果及工業化量產基地落戶中國廈門。

  據悉,石墨烯產業已列入中國“十三五”規劃百強重大工程之一。石墨烯產業,尤其是單層石墨烯工業化量產的首家企業落戶中國(廈門),與會者認為:它能為中國新材料產業做出開拓性的貢獻,填補我國新材料產業的短板。

  作為單層石墨烯量產落地的主題企業恒力盛泰(廈門)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股東強大技術優勢和資源配置,將AMI擁有的包括2010年獲得世界五大先進納米技術獎的石墨烯超級電容器技術、石墨烯導熱專利技術等20多項成熟專利技術在中

  國(廈門)轉化和產業化,建成國內首家單層石墨烯工業化量產基地,實現單層石墨烯工業化量產后,根本上解決了石墨烯高價位低產能的瓶頸。

  此公司在美國AMI現有生產線、實驗室和臺灣生產基地年產100噸單層石墨烯的基礎上,通過廈門工業化量產基地的建設,計劃2017年底前使單層石墨烯產能達到300噸,2020年各項石墨烯產品產能爭取達到5000噸,隨著石墨烯工業化量產,單層石墨烯售價將降至每克一千元以下,使相關下游產業使用石墨烯都能產生較好的效益。同時,與國內相關企業合作生產,已經具備成熟技術和擁有訂單的各種石墨稀應用項目的終端產品。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