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廈門大學推VR技術體驗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吳琴琴報道: 4月9日至11日,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與計算重點實驗室與澳大利亞euclideon公司聯合在廈大推出了大規模激光雷達點云處理與全息虛擬現實屋(Holoroom)的展示。

  廈門大學信息學院王程教授介紹,點云為基礎的全息虛擬現實技術打開了從真實世界到虛擬,再從虛擬到真實交互感受的新紀元。三維數字點云是具有高逼真,高精度,可測量的新一代信息形式,正在成為繼圖像、視頻之后的新一代主流媒體。廈門大學與euclideon的聯合實驗室已經成為這一領域的高水平技術研發的平臺。

  參加體驗的觀眾都興奮不已,特別是酷炫的城市飛行和開心跳樓讓人直呼過癮。現場SCSC實驗室的團隊還為前來參觀的師生、游客及企業家進行了三維激光雷達掃描技術的普及與講解,并展示了團隊在鐵路、公路、林業等領域的技術成果和成功應用,使大家對這一新興的信息技術倍感期待。

  據了解,團隊還將不定期舉行實驗室開放日,顯示最新成果和科普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