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2016國際排聯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19日在榕開賽

2016-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杰報道:2016國際排聯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福州公開賽將于19日-24日在福州南江濱(閩江公園)沙灘排球場舉辦。自加拿大、美國、拉脫維亞、德國、意大利等38個國家和地區的123支隊伍來榕參賽,參賽國家和運動員隊伍數量之多,為歷年之最。

  據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陳忠和介紹,今年是福州市連續第四年舉辦該項賽事。本次有38個國家和地區的123支隊伍來榕參賽,參賽國家和運動員隊伍數量之多,為歷年之最。三屆奧運會女子沙排冠軍,享有“沙排女皇”之稱的Kerri Walsh(克莉.沃爾什)、還有在2013年波蘭世界沙灘排球錦標賽上取得歷史性突破、為中國獲得第一個沙灘排球世界錦標賽冠軍的福州籍運動員薛晨等世界排名前列的頂尖沙排運動員,都將匯聚榕城,共享盛會。本次比賽將于4月19日正式開始,男女比賽相隔一天同時進行。19日為男隊資格賽,20日—23日為男隊正選賽,23日下午進行男隊決賽。20日進行女隊資格賽,21日—24日為女隊正選賽,24日下午進行女隊決賽。

  國家體育總局沙排部副部長向前表示,國際排聯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是世界沙灘排球頂級三大賽事之一,是國際A級賽事,獲得冠軍的運動員可獲得世界排名的250分積分。從去年的到今年的6月10號之前,所有的世界巡回賽,都作為里約奧運的積分賽,通過里約奧運會的積分排名,前15位的選手,將獲得奧運會的資格。2016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橫跨全球14 個國家,國際排聯將提供880萬美金作為賽事獎金,比賽地點涵蓋歐洲、美洲、亞洲,其中有2站在中國舉辦,而福州公開賽是2016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在國內的壓軸賽事,同時也是里約奧運會資格賽的在國內的壓軸賽事。

  本屆賽事由福州市體育局與暢游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運作,實現了重大體育賽事的管辦分離,拓寬了賽事市場化商業運作渠道。比賽期間主辦方還將邀請國際級別的表演藝術家作為小丑調動觀眾氣氛,同時舉辦首屆激情沙排,清新福建、醉美福州攝影比賽,激情沙排、清新福建、醉美福州旗袍展示,加上豐富多彩的賽事配套活動,營造濃厚的賽事氛圍,集健康、旅游、娛樂、運動為一體賽事。

  喜愛沙灘排球運動的市民如需觀看比賽,可選擇免費領票以及購票的方式。在19-22日期間,都可以憑有效證件到現場免費領票。在23日24日的男女子決賽期間,可在永樂票務電話購票、在糯米網網絡購票。來不及購買的觀眾可于19日-24日到比賽現場售票點購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