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龍巖獲評“全國綠化模范城市”

2016-04-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鄔眉報道:8日,記者從龍巖市林業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龍巖被全國綠化委員會授予“全國綠化模范單位(城市)”稱號,這也是龍巖繼2015年被批準為“國家森林城市”后,獲得的又一“國字號”綠化工作榮譽。

  福建省龍巖市林業局副局長吳學靜介紹,“全國綠化模范城市”是代表一個城市綠化成就的最高榮譽,是城市生態環境優良的重要標志。長期以來,龍巖十分重視生態建設和林業工作,創造出了全國聞名的水土流失治理“長汀經驗”和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武平經驗”,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肯定。

  吳學靜表示,經過幾年的持續大力造林綠化,龍巖森林生態功能大幅提升。截至目前龍巖市創建省級綠色鄉鎮47個、省級綠化示范村86個。全市道路林木綠化率達96.3%,列福建省首位。全市人均擁有森林面積7.4畝,是全省的2.2倍,是全國的3.7倍,城鄉環境大幅改善,全社會生態文化素養全面提高,初步實現“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的華麗轉變。

  據悉,龍巖現已獲得我國國土綠化3個“國字號”品牌,這3個品牌分別是:2012年獲得 “國家園林城市”、2015年獲得“國家森林城市”、2016年2月獲得“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吳學靜表示,接下來將通過提高森林質量,利用人工措施優化林分結構、提高單位林分蓄積量,同時增加闊葉樹的比重。同時,提升森林景觀,加強“一環兩帶”森林景觀建設,突出多層次綠化景觀。此外,發展林業惠民產業。加快林業發展方式轉變,擴大速生豐產林建設,加快發展竹業、花卉苗木、油茶、林下經濟四大非木質產業和森林旅游、森林康養等產業,進一步鞏固三個“國字號”品牌創建成果。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