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落幕 超世界記錄2項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75+公斤級冠軍孟蘇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鄔眉報道:12日,2016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里約奧運會選拔賽在福建省龍巖市落幕。此次比賽共設7個重量級,分4個比賽日進行,共有29個代表隊、181名運動員參賽。

  在首日舉行的女子53公斤級比賽中,廣東體彩隊的黎雅君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28公斤和總成績232公斤,摘得該公斤級的三項冠軍,同時抓舉成績超亞洲和世界紀錄。11日的63公斤級比賽中,福建的鄧薇以挺舉149公斤和總成績264公斤打破全國、亞洲和世界紀錄。

  而賽前備受看好的世界錦標賽冠軍康月在75公斤級的比賽中發揮失常,爆出冷門。僅以130公斤獲得一枚抓舉金牌,挺舉152公斤三次全部失敗沒有成績,無緣挺舉和總成績獎牌。據介紹,按照中國女舉的奧運參賽規則,康月甚至連候選隊員的資格都沒有,從而讓75公斤級這個級別在爭奪4個參賽級別名額中也變得弱勢。

  據中國女子舉重隊總教練王國新介紹,此次比賽喜憂參半。48公斤級、53公斤級和63公斤級都以達到了奧運選拔標準。而69公斤級和75公斤級作為中國女舉的重點項目,由于運動員傷病及心理素質等原因,這兩個級別的冠軍的成績都未能達到奧運選拔標準。

  "這次比賽比較可惜的是康月。她平時練得非常好,但比賽出現了三次失敗,這個失敗也是比較致命的。"王國新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現在距離里約奧運會還有兩個多月時間,我希望每個運動員和教練員能一起解決這次比賽暴露出來的問題,爭取創造好的成績。"

  同時,王國新也表示,此次比賽成績雖然是里約奧運會參賽隊伍選拔的重要參考,但也不是唯一的依據。

  "競技體育的魅力就在于不確定性。回去后,我們將對運動員的整體情況進行總結和分析,最終會派出狀態好、實力強且發揮穩定的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爭取多拿金牌。"王國新如是說。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