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兩岸三地自行車騎手柏洋競技

2016-04-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言武報道:第二屆“太姥山杯”全國山地自行車越野邀請賽17日在福建福鼎柏洋村舉行。賽事共分為男子精英組、男子大眾組和女子大眾組三個組別,吸引香港、臺灣及江、浙、滬200多人騎行高手參加角逐。最終郭鑫偉獲男子精英組冠軍、季經源獲男子大眾組冠軍、廖彬彬獲女子大眾組冠軍。

  據本次賽事裁判長林瑞介紹,賽程約3.6公里,是目前福建省內唯一一條符合國家標準的山地越野賽道,賽道總體來說簡易舒坦、安全性高,適合廣大業余車手參賽,部分路段具有“險、陡、窄”等特點,賽道內最高有1.5米臺階落差,最陡的陂達到60度,最窄處只有20-30厘米。

  來自漳平的選手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雖然在比賽期間摔倒沒有拿到名次,但是還是特別的興奮,整個過程氛圍特別好,希望組委會今后對賽道能更好的維護,讓選手賽出更好的成績。

  福鼎,依山面海,奇山秀水和濱海島嶼構成了福鼎獨具特色的自然旅游資源,太姥山是國家5A級景區,與浙江雁蕩山,福建武夷山并稱“閩越三大名山”,與屏南白水洋、鴛鴦溪、福安白云山共同組成的寧德地質公園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獲得“寧德世界地質公園”稱號。

  據悉,2010年9月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曾于深入柏洋村實地考察,現在各項事業健康有序發展。該村正計劃申報國家山地自行車的訓練競賽基地。來自香港、臺灣等地的騎行愛好者和自行車生產商認為,柏洋村位于太姥山腳下,周邊環境優美,溫福鐵路、沈海高速公路貫穿而過,設有沈海高速柏洋互通口,而且交通便捷,必將吸引業界到此參賽,發展旅游、體育、休閑產業大有可為。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