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加油好少年》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福州启动

2016-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杰報道:16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對外體育交流中心指導,由福建省體育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加油好少年》2016海絲之路青少年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在福州拉開帷幕。

  據福建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第二季“加油好少年”海絲之路青少年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旨在創新融合發展,全面促進和提升青少年體育健身鍛煉水平以及綜合素養,搭建福建優秀青少年與海外華裔青少年友誼的橋梁,傳播當代青少年正能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助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體育文化發展。本次活動共設置羽毛球、乒乓球、武術、圍棋、跆拳道、足球6個體育項目,分為海選、電視晉級、電視總決賽、封閉式集訓(好少年集訓營)、海絲之路體育文化探訪(好少年探訪團)五個階段。每個項目提名靠前的優勝選手就有機會前往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國家進行體育文化探訪,與當地同根同源的華裔青少年結對子、進行體育友誼賽、共同學習互動交流。

  同日,首期跆拳道項目第一輪海選也率先告捷。跆拳道海選比賽在本次活動的協辦單位之一:國家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福建誠忠跆拳道俱樂部的旗艦總館進行。先后32家俱樂部共征集了543名參賽運動員,經過激烈的海選初選,有80名優秀的選手進入了海選復賽,復賽中又將角逐前12名進入電視決賽,他們將與第二期復賽的前12名共同競逐“2016海絲之路青少年國際體育文化交流活動”的3個免費席位和12個資助席位。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