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龙岩加快构建现代化电网

2016-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鄔眉報道:近日,記者從國家電網龍巖供電公司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龍巖供電公司開展用電滿意“靠前服務”活動,著力解決當前經濟發展中的用電問題、疏通用電瓶頸,實現重點項目供用電工程業擴流程提速,同時圍繞流程提速、供電體制、服務提效,不斷加大、加速電網建設、提升供電服務、推進農網改造,為龍巖經濟穩步增長提供了強勁動力。

  投入61億構建現代化電網

  為對接龍巖“十三五”經濟發展規劃和重點項目、重點民生需求,加快構建現代電網,龍巖供電公司規劃“十三五”期間投入電網建設資金61億元,將新(擴)建500千伏變電站1座、線路160公里、變電容量150萬千伏安;新建3座、擴建4座220千伏變電站,新增線路271公里,新增變電容量120萬千伏安。

  據國家電網龍巖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李聚聰介紹,2016年龍巖供電公司計劃電網建設資金19.7億元,一季度已累計完成投資5.14億元,為當地的發展提供了堅強、充足的能源保障。

  積極拓展服務模式

  為了加快推動電動公交車、電動汽車等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李聚聰表示,龍巖供電公司將投資6086萬元,建設3條高速線(廈蓉、長深、莆永)的22個高速充電站、1個城區快充站、3個公交車充電站,推動電動汽車發展,服務國家清潔低碳發展戰略。

  與此同時,為方便社會各界對家中用電情況的及時掌握和處理,龍巖供電公司加快手機APP、微信、95598互動網站等網上營業廳推廣應用,推動支付寶繳費、騰訊微信(財付通)繳費和使用金融銀行網站繳費,建設全天候網上營業廳,以方便廣大客戶,促進服務效率提升。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