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国家旅游局出台3项支持福建自贸区

2016-05-05
来源:香港商报

  國家旅游局出臺3項支持福建自貿區

  赴臺團隊旅游便利化措施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杰報道:繼國家旅游局在2015年批準福建自貿區3家臺資合資旅行社試點經營福建省居民赴臺灣團隊業務以及出臺臺胞在福建自貿區從事旅游職業等相關措施后,4日下午在廈門召開的福建自貿區旅游工作情況通報以及政策發布新聞對接會上,國家旅游局港澳臺旅游事務司司長劉克智介紹了新出臺的3項支持福建自貿區赴臺團隊旅游便利化新措施。

  這3項新措施包括:允許福建省赴臺游組團社在平潭設立的分支機構,利用“非福建戶籍居民經平潭赴臺灣本島團隊旅游,可經有資質旅行社向平潭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往來臺灣通行證及團隊旅游簽注”措施經營赴臺團隊旅游業務;允許福建省大陸居民赴臺游組團社,利用“授權福建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為經福建乘坐郵輪赴臺團隊旅游的非戶籍居民,辦理往來臺灣通行證及團隊旅游簽注”措施經營赴臺團隊旅游業務;允許福建省符合條件的旅行社利用“授權福建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為臨時到閩的非戶籍居民赴臺團隊旅游辦理‘一次有效往來臺灣通行證’”措施經營赴金馬澎團隊旅游業務。

  劉克智表示,新措施將有利于發揮平潭對臺海上直航口岸優勢,吸引更多的省外游客到平潭旅游,促進平潭國際島建設;有得于促進兩岸郵輪旅游合作發展,肋推構建海峽兩岸郵輪旅游圈,有得于深化福建與金馬澎區域旅游合作。據了解,為支持福建自貿區建設,國家旅游局于2015年4月出臺了《關于支持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旅游業開放的相關意見》,涉及擴大旅行社開放、放寬旅游從業人員限制等7個方面。此次發布的這3項支持福建自貿區赴臺團隊旅游便利化措施,將賦予福建自貿易區更多對臺旅游先行先試功能。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