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世界閩商大會下月舉行

2016-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許國璽、實習記者洪亞嬌報道:23日,記者從福建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第五屆世界閩商大會將於今年6月18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同期還將舉辦第十四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和第六屆民營企業產業項目對接洽談會。

  世界閩商大會每三年舉辦一次,今年已經是第五屆。經過多年的培育,世界閩商大會已經成為弘揚閩商精神、彙聚閩商力量、推進福建發展的重要品牌。

  據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家榮介紹,本屆世界閩商大會的主題是“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突出閩商服務“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參與新福建建設。邀請的閩商代表涉及面廣,有海外閩商、港澳閩商、台商、內地閩商、國有企業、在閩投資的央企代表以及參加“6·18”活動嘉賓;受邀閩商代表中擴大了新經濟組織人士、新社會階層人士的比例,既有老一輩閩商代表,又增添新的“面孔”。

  據了解,本屆閩商大會將向海內外閩商廣泛宣傳中央支持建設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和加快平潭綜合實驗區開放開發等福建省面臨的重大發展機遇,進一步激發廣大閩商共同建設新福建的強烈共識,凝聚廣大閩商對家鄉的親情合力,增強廣大閩商堅定發展的信心,進一步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同時,借助海內外閩商的社會影響,把福建發展面臨的新機遇傳播到世界各地,引導廣大閩商和海內外投資者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

  李家榮表示,通過本屆大會,將進一步傳承閩商文化,激勵閩商參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的熱情。

  另外,在閩商大會上,將以省政府的名義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特別貢獻獎”兩個獎項,表彰總名額為100名。本屆世界閩商大會主要安排三項活動:主辦單位領導會與部分海內外閩商代表座談、閩商大會開幕式、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開展項目對接和招商引資活動。大會還將舉行《閩商發展史》全卷首發式、福建省海外聯誼會五屆二次常務理事會議及福建省泛智能家居產業聯盟成立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